精油手工皂一日工作坊@ The Floresty x 惺艺创意坊

嗨 大家好~

現在時下流行一日工作坊,我觀察身邊的朋友都會隨心選擇心頭好和可負擔價位的工作坊參與。而我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就是近期 我受邀參加的 精油手工皂工作坊。活動是由 The Floresty x 惺艺创意坊 聯辦 =)



          哈哈 這是 體驗課的NOTE  +  淺灰色 THE FLORESTY  漂亮圍裙。




衣服還算合身 =P  手工皂工作坊 在 SOUTHKEY 的  the floresty 花房裡舉行。由惺藝創意坊 的導師來教導大家製作適合自己皮膚的 手工皂。






由於每個人的肌膚不同, 因此 派給 學員的 NOTE 已註明清楚 不同膚質,需要加入的

可以选择三种soap( 视乎你的肌肤需要哪一个)
干性皂,中性皂,油性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皮肤偏向干性,所以选择 干性肌肤的soap 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製作手工皂的過程中必須戴手套, 以免被鹼傷害到皮膚。

           加入碱的作用是让水和油可以融合在一起 =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要加入的成分,分量對。 通常製皂都會成功。=)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加入 冰 和 水 220g + 碱 一起 搅拌   
好奇的問了老師 為何是需要加冰 而不是直接加入水即可。 原來是 因為 水直接遇到碱 会很热。所以需要冰來減緩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根據NOTE, 再加入各种油 然後將所混合一起 ,MANUAL 攪拌 30MIN- 1hours 。濃稠至可以在上面寫字就可以了 哈哈。 因為手酸想要偷懶的學員們 =P ,詢問為什麼不可以用電動攪拌,老師回答說因為會使手工皂產生氣泡。


所以 大家聽了還是乖乖的繼續用手攪拌吧~~




         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選擇了我喜歡的雪花皂模,緩緩將皂液倒入。





TADA, 這個就是三天后脫模的樣子,可愛吧~~ 50-60 天後大家可以各自來取回製作的手工皂。每個人預計可以分配到 15顆 香皂 。 期待ing~~ =D


      活動結束前, 來一個大合照,今天的精油手工皂一日工作坊 完美完結~!



Floresty 之後還會辦花藍 的WORKSHOP 哦, 大家記得贊 FLORESTY 的面子書專頁 留守工作坊的日期 =)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新山KSL Best Hair Salon 美髮分享文:Studio M KSL 日式烫发

新山美发护理分享: Studio M KSL@KSL- Mucota Scena + 头发护理

新山土耳其美食: Istanbul Turkey Cuisine @Horizon Hill